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典型案例 >> 正文

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政府采购信息公告(第一千二百二十五号)

发布日期:2020-12-01     阅读:[]

投诉处理结果公告

一、项目编号:TGPC-2020-A-0135

二、项目名称: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第3批常规消耗装备(器材)项目(第十五包)(以下称本项目)

三、相关当事人

投 诉 人:天津市创思博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(以下称投诉人)

地  址:天津市南开区冶金路5增8号

被投诉人1: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(以下称采购人)

地  址:天津市南开区南马路708号

被投诉人2:天津市政府采购中心(以下称代理机构)

地  址:天津市河东区红星路79号

相关供应商:河北永生消防装备有限公司

地  址:保定市锦绣街677号火炬产业园1号通用厂房2-4号

四、基本情况

投诉人因对代理机构就本项目作出的质疑答复不满,向本机关提起投诉。投诉事项1、3为:评审过程具有倾向性,投诉人所投产品完全满足招标文件要求,得分应高于实际得分,且中标供应商高价中标。投诉事项2为:样品评测过程不公正。本机关依法调查并作出处理决定。

五、处理依据及结果

由于本项目存在影响采购公平、公正的违法违规情形,导致投诉人的得分无法还原,对于投诉事项1、3不再进行具体审查;根据《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》(财政部令第94号)第二十九条第(二)项的规定,投诉事项2缺乏事实依据。

本项目存在采购人代表发表倾向性意见、招标文件编制违法、未依法组织评标活动等问题,由于本项目政府采购合同已经履行,决定采购活动违法。同时,责令采购人、代理机构就上述问题限期改正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财 政 部

2020年 12 月 15 日

   来源:中国政府采购网


上一条: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政府采购信息公告(第一千三百零九号)
下一条: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政府采购信息公告(第一千二百一十三号)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