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中心概况 >> 中心简介 >> 正文

采购与招标中心简介

发布日期:2021-06-22     阅读:[]

内蒙古科技大学采购与招标中心(简称“采购中心”)是学校专职负责采购与招标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,也是采购领导小组的下设办公室,统一归口管理学校货物、服务以及修缮改造工程项目的采购管理工作。采购与招标中心作为采购日常管理机构,负责采购过程中组织联系协调等日常工作,其职责是:

1.宣传和贯彻执行国家、内蒙古自治区和包头市关于政府采购与招标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,会同有关部门,牵头拟定学校采购与招标工作相关规章制度。

2.负责受理、审核采购申请,根据采购项目具体情况确定采购组织形式和采购方式,履行采购项目报备。

3.负责组织采购需求和采购项目技术文件及招标文件的论证审核、信息发布及中标结果确认。

4.委托招标代理机构协助组织招标采购事宜,并对招标代理机构进行评价。

5.负责校内采购评审专家库的建设和管理;对学校采购项目供应商进行评价。

6.负责校属各单位自行(分散)采购项目的指导、审核和监管。

7.负责学校招标采购信息化平台建设和管理工作。

8.负责审核、签订采购合同,监督合同履约完成情况。

9.协调处理采购过程中的质疑和投诉等相关问题;对采购项目的质量及需求部门对采购项目实施的评价进行跟踪,出现问题及时补救。

10.负责定期向学校采购领导小组报告采购执行情况,按时向有关部门上报采购数据,做好招标采购相关资料的整理和归档工作。

11.负责组织开展学校招标采购培训有关工作。

12.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招标采购相关工作任务。

关闭